首页
> 专题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地方局

各地知识产权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奋斗历程 铺展光明前景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百年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激发奋斗精神,部署今后工作,谋划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知识产权业绩。

在安徽,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交流安徽省知识产权工作现状及发展思路。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指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陕西,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重庆,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九个必须”重大部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着力解决知识产权领域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知识产权领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