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保护>海外维权

甘绍宁副局长出席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

6月24日,2021年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在河北省邯郸市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论坛并致辞。

甘绍宁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对这个问题的认识要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携手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策源地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的保驾护航。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与中国贸促会等部门积极合作,同题共答,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共建海外纠纷应对指导体系、加强海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并将继续在法律制度、审查授权、维权指导、展会服务、对外宣传等方面合作推进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国际合作与竞争,为各类主体提供一视同仁的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服务。

本届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以“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为主题,围绕知识产权海外布局与保护、知识产权纠纷和争议解决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举办多项签约及发布仪式。知识产权保护司、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