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国家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深入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8月2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中心”)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专题学习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王文以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廖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北京中心党委就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情况向指导组作了汇报展示。中心电学部党总支书记、材料部无机材料二室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发言。

王文对北京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深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切实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各级领导带头学,积极营造党员群众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浓郁氛围。三是要结合中心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团队向心力和活力。四是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创新主体遇到的难题。五是要通过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中心工作、推进履职尽责。

廖涛就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要求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开展两不误、两促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思路、好理念及时转化为推动专利审查提质增效的好经验、好做法。

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北京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