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会议在武汉举行

7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在武汉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会商议定书。

申长雨指出,面向新时代,党中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此次会商主题“共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知识产权强省”,彰显了湖北的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当前,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迫切。希望双方通过会商,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加强战略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造湖北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样板,形成湖北知识产权工作新特色新优势。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推动更多的试点示范项目在湖北率先落地,助力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王忠林说,长期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关心支持湖北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标准布局国家级试点工作,高效率出台支持湖北疫后重振“搭把手、拉一把”政策,高质量推动湖北知识产权工作争先进位,我们深表感谢。湖北创新要素聚集、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态势强劲,为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更大舞台,局省合作空间广阔。服务局省共建就是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提供一流政务服务、一流政策支持,全力以赴推动合作会商议定内容落实。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继续加强指导,推动更多政策、项目和技术在湖北先行先试、优先布局、落地转化,双方紧密携手,共绘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蓝图,构筑科技创新发展新高地。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介绍了合作会商主要内容,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主持会议并介绍了2021—2022年双方合作会商工作要点。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湖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申长雨一行调研了武汉理工大学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