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国家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㉓

学习重要讲话实,研读指定教材真,对照检视剖析严,相互批评帮助诚。前不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各基层党组织以“三个有效结合”为抓手,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努力实现发现问题、促进交流、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有益成效。

深入学习领悟,加强党性锤炼。局战略规划司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司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内容,认真盘点收获和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查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对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认真检视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作出整改承诺。大家纷纷表示,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坚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积极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践行学习成果,筑牢战斗堡垒。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综合研究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报告了理论学习、意见征集、谈心谈话、问题查摆等准备情况,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会上,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对照要求进行自我批评检查,并针对支部、党员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批评,针对问题提出了务实的解决建议方案。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践行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学习党史与文献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立足岗位职责,深入查摆问题。在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党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徐媛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讲收获提高,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存在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存在的差距。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前,大家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确保会议达到预期效果。会后,党支部及各党小组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体党员做出整改承诺,明确将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记者 孙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