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无效部首次开展审理庭点对点远程审理

发布时间:2021-09-02

  近日,复审无效部与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审理庭点对点远程审理,此次审理是自我局启动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工作以来,与试点保护中心进行的首次审理庭点对点远程审理。与以往互联网庭审相区别,审理庭点对点远程审理是一种新远程审理模式,即合议组在复审无效部北京审理庭使用审理系统和设备,涉案当事人在保护中心当地审理庭使用审理系统和设备,两地审理庭点对点对接实现远程审理。在口审过程中,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还安排审理辅助员协助合议组进行当事人身份查验、涉案证据展示、维护口审秩序等。

  开展审理庭点对点远程审理是复审无效部落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举措,有助于规范远程审理模式、便利当事人、有效节约社会资源。

   下一步,复审无效部将加快推进与试点保护中心的审理庭点对点远程审理工作,不断完善系统功能,优化远程审理流程,有序推进与各地保护中心审理庭的系统对接,为涉案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审理服务,更好地支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