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运营平台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支持建设北京5G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批复

国知发运函字〔2021〕141号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关于推荐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申报建设中国5G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函》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5G产业对于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打造智慧社会、发展数字经济,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建设5G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以知识产权运营推动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我局支持在北京依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5G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下简称5G中心)。希望5G中心紧密结合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发挥依托单位产业链整合和创新资源集聚作用,大力提升产业知识产权特色服务和国际化运作能力,完善5G产业高质量知识产权产出和高效益运用机制,推进产业链知识产权协同运营,有效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

请你局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促进和规范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1〕22号)有关要求,加强对5G中心建设与运行的政策支持、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确保规范高效运行,并及时梳理总结建设经验和运行模式,报送相关情况。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在政策协调、人才培养和专家资源等方面予以支持,对建设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和绩效评价,适时复制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与模式。

特此批复。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