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无效部赴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4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工作,复审无效部部长陈伟一行赴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称北京保护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北京保护中心专业服务大厅,中心主任郝青介绍了北京保护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业务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保护中心审理庭,现场体验了复审无效部审理庭与中心审理庭点对点连接后的远程审理效果,最后调研组与北京保护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北京保护中心介绍了中心开展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工作情况,并针对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陈伟充分肯定了北京保护中心关于试点工作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北京保护中心的总体规模、人员素质、业务能力等都达到了较高水平,复审无效部将依托中心平台积极开展复审无效案件的优先审查预审、远程审理规范化和联合审理等试点工作,双方也会在试点工作过程中不断探索,总结出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同时会认真研究北京保护中心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试点工作。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对复审无效部多年来对于保护中心的人才培养以及业务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要求扎实做好试点工作,更好地服务首都创新发展。

  下一步,复审无效部将根据调研情况积极完善试点工作模式,继续着力推动多模式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复审无效部 李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