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国家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举行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受邀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9月2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京举行,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学习会。

曲青山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的辅导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

曲青山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

申长雨指出,曲青山同志的专题辅导内容详实、深刻系统、精彩纷呈,对全局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好,准确把握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申长雨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事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以“赶考”精神续写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局党组班子成员何志敏、廖涛、周晖国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商标局,局其他直属单位、各社会团体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议设11个视频分会场, 1300多名干部职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