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知识产权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0日,四川省知识产权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四川小平干部学院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组书记赵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赵辉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重点领学,其他同志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赵辉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知识产权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读原文悟原理,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关键时刻何以关键”,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要联系学结合学,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领会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出实招求实效,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等战略重点,全链条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作为市场经济基石、创新驱动刚需、对外开放标配和产业发展锐器等基础性制度保障作用,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准确把握知识产权部门是以全面创新为主导的经济部门的职能定位,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任务,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全面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中找到工作切入点、打开事业突破口,以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以专利为支撑的创新经济、以商标为支撑的品牌经济、以地理标志为支撑的特色经济、以版权为支撑的文化经济,坚守社会主义本质特征和共同富裕的前进方向,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赵辉强调,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分层分类抓好组织学习、系列培训、交流研讨、宣传宣讲各环节各阶段工作,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业务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有机结合,抓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结对共建等载体,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社区、进行业,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体现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