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保护>图片

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组来皖开展实地检查考核工作

根据中央考核工作统一部署,11月23日至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中央宣传部、市场监管总局组成检查考核组,来皖开展2022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实地检查考核工作。24日上午,国家检查考核组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安徽省委省政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汇报,副省长张曙光汇报相关工作,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作了重点发言。会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会见了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组一行。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33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安徽省委省政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汇报会现场

胡文辉指出,此次检查考核聚焦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统筹部署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落实属地责任情况,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检查重点单位等方式,重点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整体组织实施、资源配备保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对安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成效进行检查考核。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文辉介绍实地检查考核情况

张曙光表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放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安徽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纲要》《规划》为总抓手,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上加大力度,在落实“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上精准发力,持续深化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支撑。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曙光作专题汇报

考核组现场查验了各被检单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原始证明材料,抽取了省检察院、省高院等重点单位进行实地查验,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和重点关注市场等进行了明查暗访。实地检查了安庆、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组检查指导安徽省知识产权亮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