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重点关注

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培训班举办

12月26日至27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通过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培训班。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单位及全国知识产权系统的战略信息员及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班。

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龚亚麟介绍了2022年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主要进展,对做好2023年战略信息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责任,准确把握信息报送方向,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完善信息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信息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此次培训班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战略信息评选结果。2022年,各地区、各部门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报送了一批高质量稿件,联席会议工作动态刊发13期,联席会议工作简报录用241篇,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信息速递编发38期。根据有关规定,评选出2022年度战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10名,优秀战略信息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

此次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知识产权海外保护与维权、国家知识产权安全现代化治理、新闻宣传和舆情处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曹梦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