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地方工作

广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专题会议召开

日前,广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专题会议,总结交流知识产权工作推进情况,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最新决策部署,并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徐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广西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围绕《广西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广西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2022年度工作要点、推进计划(征求意见稿)的文件起草、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其中2月10日印发的《广西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对全面统筹推进特色型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提升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作出了部署要求,从六个方面发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为下一阶段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区知识产权工作提档进位,加快建成广西特色、中西部领先的知识产权强区,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核心要素作用的意识,准确把握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统筹,协同推进。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方资源,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共同构建全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格局。三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对照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推进计划,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按照“三落实”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四是解放思想,践行“三求”。要践行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的“三求”理念,突出广西特色,打造工作亮点,实现广西知识产权事业赶超跨越式发展。五是坚持“四讲”,务求实效。要围绕“四个聚焦、四个服务”总体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做到讲政治、讲方法、讲落实、讲实效,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广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广西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广西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