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强省建设

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知识产权行政与刑事司法协同保护衔接机制建设专题座谈会

4月21日,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委宣传部、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合肥海关、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召开知识产权行政与刑事司法协同保护衔接机制建设专题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政保护和协同保护,总结经验,交流做法,提出建议。与会9个单位分别就全面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知识产权保护诉调对接机制、行政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强化知识产权行政确权、公证存证、仲裁、调解、行政裁决、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等渠道间衔接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信息沟通和共享、案件协查、线索移送、联合执法、协作会商、联合培训等工作渠道、工作机制、工作方式等进行讨论交流,省司法厅、省公证处等就开展知识产权公证存证、仲裁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建议。省市场监管局代表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简要通报了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

程胤指出,这次座谈会是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抓好衔接机制的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做深做实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学习对标沪苏浙等先进工作经验,结合安徽省实际制定切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要注重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三是要紧盯主要工作任务,2022年要重点做好种业、新业态新领域、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