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地方工作

《云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推进计划(2022—2023年)》印发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云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推进计划(2022—2023年)》(以下简称《推进计划》),明确了2022年度至2023年度云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提出了150项工作措施。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及《云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由云南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从强化责任落实、便于相互配合的角度出发,突出统筹、把握重点、兼顾细节,制定印发了《推进计划》。

《推进计划》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认领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协调联动,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推进计划》从完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支撑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构建知识产权市场运营机制,激励创新发展;提供便民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满足社会多层次需求;营造崇尚创新的人文社会环境,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推动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加强组织保障七个方面对云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深度融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大局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推进计划》经2022年云南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实施。(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