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IP5复审机构高级别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1日,2022年中美欧日韩知识产权五局合作(IP5)复审机构高级别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复审无效部部长陈伟率团出席,代表团由国际司、复审无效部的相关人员组成。此次会议由欧洲专利局上诉委员会主办,上诉委员会主席约瑟夫森主持,日本特许厅审判部部长桂正憲、韩国特许厅特许审判院院长周荣植、美国专商局审判及上诉委员会审判长斯科特﹒鲍里克分别率代表团出席会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PCT国际合作司司长克里斯汀﹒邦瓦莱、司法研究所主任闵恩珠作为观察员列席。

  会上,五局复审机构分别介绍了复审和无效工作的最新进展及后疫情时代所保留的措施,WIPO介绍了知识产权案例和司法相关活动情况,各方还就复审审查(行政审判)人员的职业发展及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各方均表示,此次在线会议专业高效,为各自的管理工作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启发和参考。

  下一步,五局复审机构将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致力为全球知识产权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