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无效部开展业务能力提高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9

  近日,复审无效部开展业务能力提高系列培训,部门教研组教师和课题组成员就专项业务、课题成果等进行了主题授课,来自复审无效部以及各审查部门、各审协中心的两千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按照部门年度业务提高培训计划,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在6月份的每个周五进行集中培训。针对培训调研中普遍反映的需求,培训内容包括法律适用能力提高培训、新任合议组长培训和课题成果分享三个部分。其中,在法律适用能力提高培训部分,诉讼教研组、外观教研组和立案教研组的教师分别就新民事诉讼法及司法解释修改、网络证据的审查与认定、审查过程中常见的流程问题和操作进行了授课。在新任合议组长培训部分,侵权技术判定教研组的教师向任职三年内的合议组长传授了主持口审和审定决定的技巧。在课题成果分享部分,课题组介绍了《知识产权大保护视域下权利要求解释一致性》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利保护政策和保护规则》两个课题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系列培训拓展了学员的法律视野,提升了新任合议组长主持口审和审定决定的能力,深化了学员对审查业务新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的理解和认识,满足了不同层次审查人才能力提升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