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强省建设

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 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实施方案》

日前,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  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积极用好局省共建机遇,加快落实共建任务,建立健全共建机制,加强知识产权的顶层设计,持续推进专利导航,壮大创新主体,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率先建成中部地区领先、全国一流的知识产权强省。

国家知识产权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是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局省共建“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是推动湖南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三个高地”建设的重大机遇。湖南省将充分发挥省知识产权协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统筹协调省级层面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加快议定事项落地落实。完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把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年度,落实到有关部门和市州、县市区,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加强督导督查,确保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落细落实落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