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无效部与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联合审理

发布时间:2022-08-22

  近日,复审无效部材料二处与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五庭就一件涉及相同当事人的无效宣告请求案件和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开展联合审理。

  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高案件审理效率,经与案件当事人沟通,确定此次联合审理采取复审无效部和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驻地远程审理、双方当事人分别在中国(黑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当面参加审理的方式开展。口头审理过程中,来自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人员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旁听了口头审理。口头审理后,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合议庭进行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审理。

  联合审理的顺利开展,通过无效程序的审理明确了涉案专利权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既促进了后续程序的审理效率提升,又缩短了当事人的维权周期和成本,还促进了行政确权程序与侵权纠纷审理程序间的衔接,也是复审无效部助力知识产权大保护的一项有益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