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利业务办理系统专栏>通知公告

关于外观设计国际申请系统配合专利业务办理系统上线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审查服务,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于2023年1月11日开通“专利业务办理系统”,整合优化专利电子申请、专利缴费信息网上补充及管理、专利事务服务、PCT国际专利申请、外观设计国际申请等多个业务系统。“专利业务办理系统”将支持网页版、移动端和客户端,届时,专利业务办理系统将提供外观设计国际申请相关功能。

专利业务办理系统上线后,外观设计国际申请系统及其客户端将停止服务,现将系统停止服务时间和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外观设计国际申请系统入口(https://hague-agreement-design.cponline.cnipa.gov.cn)将于2023年1月10日(周二)12:00关闭。为避免造成申请延误风险,请申请人于2023年1月10日(周二)12:00之前,完成待提交案件提交。

2、为了配合专利业务办理系统客户端上线,外观设计国际电子申请客户端与专利业务办理系统客户端不能同时安装使用。请申请人于2023年1月10日(周二)12:00之前,通过外观设计国际电子申请客户端将案件进行递交(包含已经签名案件),在待发送箱中的案件及时发送,避免造成申请延误的风险。

3、为配合专利业务办理系统上线,专利业务办理移动端将在1月11日(周三)12:00更新,请申请人更新至最新版本后使用。

4、自2023年1月11日(周三)12:00起,申请人可使用专利业务办理系统客户端程序提交外观设计国际新申请或其他文件;自2023年1月26日(周四)8:00起,申请人也可使用专利业务办理系统网页版(http://cponline.cnipa.gov.cn)提交外观设计国际新申请或其他文件。

在此期间,对于纸件方式提交外观设计国际新申请或其他文件,专利局受理部门正常接收。

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