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2023年5月27日是上海解放74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举行第六期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芮文彪传达了上海市委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他指出,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在全局中的功能定位,自觉把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芮文彪强调,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融入贯穿到上海知识产权各项工作中去。要紧盯创新主体的现实需求,围绕解决知识产权领域难点堵点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提升本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大力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在开展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局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领读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有关内容。部分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