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宁夏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全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向新闻媒体发布全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此次通气会发布了全区专利授权和商标注册量大幅增长、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利保险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跨区域跨部门协作机制、地理标志运营试点工作等七项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自治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作用,牵头组织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进一步改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满意度逐年上升。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还就各新闻媒体所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运用问题进行解答。(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