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指导培训进海南州活动

11月26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赴海南州市场监管局举办了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并指导海南州基层执法人员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检查。

培训班主要采取案例研讨、现场讲解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案件的判定和处理、专利行政案件文书格式以及执法系统的操作等内容进行授课。课程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现场指导专利行政执法人员利用专利通执法设备和执法记录仪开展专利商品登记、取证及法律状态检索,排查确认假冒专利产品,共抽查商品15种,排查出涉嫌假冒专利和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案件线索4条。

下一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倾听基层诉求,科学施策,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开展基层知识产权培训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知识产权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压紧压实属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责任,不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为青海省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