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湖北举办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

11月18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办的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出席会议。

程浩指出,中央作出“建设数字中国”重要部署,省委提出“打造三高地两基地”建设方案,将知识产权作为数字经济制度保障,强化数据要素知识产权保护,湖北省将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地方立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研讨会的主题与我国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战略方针高度契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针对数据权益保护路径探索、数据权益的知识产权保护实践、数据权益的知识产权保护探索三项议题,多位学者围绕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的前沿理论与实践展开研讨,为我国构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言献策。

据悉,本次研讨会聚焦数据知识产权保护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深入分享相关研究成果,为我国数据知识产权政策制定工作提供宝贵意见。(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