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广西举办首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典型案例交流活动

11月24日,由广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办的2022年广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典型案例交流活动在南宁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搭建行业、区域、机构间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对典型案例分析,总结典型经验,挖掘共性策略,全方位展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过程的服务思路、方向和模式,为更好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提供有益借鉴和专业指引,助力提升广西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能力和水平。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文伟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大学李顺德教授在活动开幕式上进行视频致辞。

徐文伟表示,知识产权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汇聚推进合力,扩充资源整合,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才能将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形成一盘棋。希望各领域的知识产权同仁、专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总体部署,聚焦高水平扩大开放合作,聚焦广西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战略,聚焦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树牢严保护的导向,完善快保护的机制,健全大保护的格局,架设同保护的桥梁,坚持知识产权全链条发力,筑牢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底,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实施和广西特色型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活动中,徐文伟等参会嘉宾为广西首批14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典型案例获奖单位颁发了“优秀示范案例”“典型推广案例”等奖项,与会专家对该批案例进行了专业点评,参会代表围绕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全区各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法院、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等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参与此次活动。(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