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局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知识产权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②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连日来,广大知识产权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会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刘思睿说,要将青春的“小我”融入事业发展中的“大我”,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打头阵,坚决打赢专利审查提质增效攻坚战,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作为团干部,我们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担当实干,公正廉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王楠表示。

“一项项核心技术被突破,一道道科学难题被破解,都离不开‘创新’二字。从事专利审查工作的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应注重提升审查能力,从源头上把控好知识产权质量关,提升知识产权的应用价值。”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范彬彬表示,大家要充分发挥青年人主动作为精神,努力成为行业骨干,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吴天宠表示,作为一名青年,要以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投身于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将青春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相契合,践行群众路线;作为一名审查员,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敢于担当脚踏实地,为专利审查提质增效注入青春能量。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曹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饱含深情、寄予厚望、赋予使命。这激励着中心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坚定政治方向,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我们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的推动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推进提质增效,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知识产权人当有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梦。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经常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提高能力素质,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孔艳山说。

“当前,我国有大批的‘90后’‘00后’满怀中国梦砥砺前行,留下青年的奋斗足迹。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需要加强自身能力提升,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努力当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螺丝钉。作为部门的团青干部,更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自觉担当尽责,做一个清澈、纯粹的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陈瑶表示。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新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徐家春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通讯员 蒋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