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天津举办中小学知识产权与创新教育工作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天津市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力度,1月10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举办天津市中小学知识产权与创新教育工作培训班。

会上发布了天津市一百中学等8所中小学被认定为2022年天津市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对青少年小发明设计大赛获奖个人与单位进行表扬。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员总结了天津市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及青少年小发明设计大赛和示范校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全市知识产权教育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培训班在线上邀请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有关人员就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进行了授课,来自天津市的优秀科技辅导员、相关专家就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教育、青少年小发明与知识产权等内容进行授课。各区知识产权局、区教育局相关人员、中小学学校辅导员近百人参加线上活动,此次活动还吸引来自黑龙江、大连等地老师参加。

通过培训使全市老师在知识产权与创新教育工作中熟悉了工作重点,开拓了工作思路,为天津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和小发明设计大赛提供了师资保障和交流平台。(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