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9

4月14日,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中心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中心党组书记、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掌握,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知识产权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的能力水平;统筹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紧扣“乘势发展年”主题,以“四个基于”为统揽,以“强基础、立长远、育典型”为方向,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全面融入和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抓好建章立制。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沟通汇报、分类实施和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干部、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