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行业知识产权工作>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的通知

知协函〔2018〕7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71号)及《“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发[2016]86号)任务要求,全面提高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相关企业提高知识产权运用、保护能力,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知识产权专业水平,定于2018年6月11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

  一、培训内容

  本期研讨班旨在对地方知识产权局相关工作负责人、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培育机构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员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的培训和研讨,从而提高相关人员的知识产权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相关单位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创造和运用能力。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概述》、《产业知识产权战略》、《企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许可转让》、《知识产权与金融》、《企业国际化发展商标运用策略》、《版权许可贸易中纠纷应对策略》、《企业知识产权许可策略》、《一带一路国际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跨国企业知识产权策略》、《企业商业秘密管理实务》等课程(详见附件1)。

  二、培训对象和报名条件

  培训名额共计80人,每个单位限1人参加。

  (一)各有关知识产权局相关工作负责人;

  (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示范机构负责人;

  (三)企业副总级别以上管理人员或企业主管知识产权工作的负责人40名。所在企业依法纳税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国际化业务需求,2017年境外收入(须具有海外业务)50万美元以上的优先。

  三、授课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6月11 -15日

  地点: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四、学习方式、学制及考核

  1.研讨班采用封闭式集中授课模式,重视沟通与实践。

  2.培训时间为期5天。

  3.各推荐单位应保障学员学习时间,确保学员准时全程参加。

  4.课程结束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五、费用

  研讨班培训期间食宿费用由我局承担,往返交通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自行承担。

  六、报名程序

  1.报名材料:

  各有关知识产权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填写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报名表1(附件2);

  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示范机构负责人填写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报名表2(附件3);

  企业副总级别以上管理人员或企业主管知识产权工作的负责人填写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报名表3(附件4)和企业发展情况信息调查表(附件5),须提供盖章的报名表扫描件、调查表、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电子版)和报名人员近期证件照(电子版);

  2.请将报名材料发送至hangyezhanluechu@sipo.gov.cn;

  3.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和筛选;

  4.发放入学通知书(请妥善保管);

  5.持入学通知书,2018年6月10日14:00-20:00办理报到,领取学员手册及其他资料,培训班不再另发报到通知。

  七、报名截止日期

  截止报名至2018年6月1日12:00。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保护协调司 马 俊 汪 勇

  电 话:010—62086852 62086716

  邮 箱:hangyezhanluechu@sipo.gov.cn

  特此通知。

  附件1: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课程表

  附件2: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报名表1

  附件3: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报名表2

  附件4: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报名表3

  附件5:企业发展情况信息调查表

  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

  2018年5月16日

附件1: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课程表附件2: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报名表1附件3: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报名表2附件4: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研讨班报名表3附件5:企业发展情况信息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