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副局长
2018-08-29
时间:2018-08-29

  问:您对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有何期待?

  答: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我认为此次会议能够让与会嘉宾针对当前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问题,更加充分地交换意见和看法,进行跨越国界的对话。我坚信,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可以学习到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模式,这对俄罗斯联邦自身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的提升也大有裨益。从长远来看,这也有助于加强我们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战略伙伴关系。

  问:您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加强沿线国家间的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答:我认为需要着重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知识产权合作,促进其经济发展。这需要我们交流经验做法,在多领域合作方面进行联合研究,包括能力建设、知识产权专家与审查员的培训、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等。此外,需要关注的是为创新活动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比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机构可以讨论如何制定一个最佳的战略机制,通过该机制有效提升专利审查效率,为知识产权申请人提供多样化服务。(知识产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