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地理标志 > 国际互认互保
申长雨在京会见WIPO总干事高锐等 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4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会见了应邀来华出席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申长雨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与WIPO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支持WIPO继续发挥在知识产权国际规则制定方面的主平台作用,愿推动双方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高锐赞赏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双方还就最新工作进展、“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合作在华建设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项目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宣传周期间,4月25日,申长雨还会见了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ARIPO)总干事费尔南多·多斯·桑托斯、非洲知识产权组织(OAPI)总干事德尼·卢克·伯乌苏、波兰专利局局长爱莉简·爱当扎克等外国客人。

  

  在会见费尔南多·多斯·桑托斯时,申长雨表示,双方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高层互访、经验交流、人才培训、自动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进展顺利,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以及在中非合作行动计划的指导下,继续携手推进合作迈向新高度。双方就举办中非知识产权高级别研讨会、进一步拓展专利审查方面的合作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德尼·卢克·伯乌苏时,申长雨指出,近年来,中国与非洲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知识产权合作不断加强,希望未来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双方能够在知识产权领域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就企业交流、人员培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看法。

  在会见爱莉简·爱当扎克时,申长雨表示,近年来,两局在高层交流、专利审查高速路等方面的合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希望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近年来,中国与维斯格拉德集团(V4)各国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日益紧密,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希望将中国-V4知识产权联合研讨会打造为推进中国与V4各国合作的重要平台。双方围绕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

  4月29日,申长雨会见日本农林水产副大臣高鸟修一一行。申长雨表示,中日两国在知识产权领域已有40年的合作历史,基础稳固,成果丰硕。希望同日本及世界各国一道,在包括地理标志在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中加强交流与经验共享。高鸟修一介绍了日本开展地理标志工作的情况,表示期待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