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青海省召开2020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

10月26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刘涛主持召开2020年青海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创造和运用重点工作任务,审议了《青海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近年来青海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政策环境等方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将知识产权工作与全省重点工作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已经形成、创造能力不断增强、保护力度全面强化、运用效益明显提升、知识产权在青海省对外开放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青海省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经济提质增效的关键期,今后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支撑引领作用,落实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强化资源整合,推动知识产权政策与科技创新、经济贸易、教育文化、产业发展的融合衔接,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