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无效部传达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

发布时间:2021-10-11

  近日,复审无效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下称《纲要》),会议由部长陈伟主持,部门领导马昊、刘铭、专职副书记、各处负责人、党总支委员及青工组代表参加。

  会上,陈伟传达了申长雨局长在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高级研修班上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纲要》制定的战略背景及其重要意义、《纲要》明确的“两大目标任务”和6个方面18项重点任务等。

  陈伟指出,《纲要》是对未来十五年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的重要谋划,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研读,深入领会,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复审无效审理工作是专利审查链条中的重要环节,大家要结合本职工作找准切入点,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纲要》贯彻落实,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力量。

  下一步,复审无效部将以客观准确,科学评价,促进标准统一,积极助力提高审查质量;将以及时高效,服务创新,促进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提高审查效率;将以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促进专利确权与司法保护有效协作,积极助力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将以学术研究,审查实践,促进法规制定严密协调,积极助力构建知识产权法律规则体系;切实助力推动《纲要》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复审无效部 王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