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局要闻

申长雨出席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2021年国际知识产权大会并作视频发言

10月15日至22日,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2021年国际知识产权大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受邀出席于10月20日举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世界五大知识产权局”特别环节会议,并就“后疫情时代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挑战”作视频发言。

申长雨表示,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出重要部署,充分展示了中国重视和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坚定决心。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情况,表示近年来中国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持续激发,保护力度不断加大,运用效益不断显现。

申长雨指出,数字化变革和新兴技术发展正深刻改变着全球的创新格局和产业发展,给知识产权界提出更高期待。为更好应对挑战,申长雨提出三点建议,即推进知识产权顶层设计,不断优化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加快完善知识产权全球治理,并呼吁各方携手努力,加强合作,为促进全球创新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此次对话会的嘉宾还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美国专利商标局代理局长德鲁·赫希菲尔德、欧洲专利局局长安东尼奥·坎普诺斯、日本特许厅厅长森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