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各地方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⑤

江 西

11月16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宝贵经验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江西知识产权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致胜法宝。

会议强调,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坚持开拓创新,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健全新型工作机制,重点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坚决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着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高标准市场体系。要对标国内国际先进质量水平,补短板、强弱项,奋起直追,抢抓机遇,重点围绕全省“2+6+N”重点产业,深化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包括抓项目,抓紧抓实全省质量提升项目,培育一批质量标杆行业、企业和示范城市;抓品牌,扎实推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建设,加快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品牌;抓基础,扎实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立线上运营服务平台;抓创新,深化实施发明专利提质倍增三年行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推动全省专利创造数量和质量“双提升”。(通讯员 张振伟)

河 南

近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连续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电视电话会议等途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抓好结合融合,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一系列改革部署的落实,紧密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深化创新创造工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努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更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强省。

下一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相关要求,夯实各地政府的属地责任,将知识产权保护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绩效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持续推动《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研究制定工作。做好河南省专利奖、专利导航试验区、高校运营管理中心验收及知识产权强企等工作。同时,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结合全会精神,从国家战略高度和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出发,顺势而为,持续发力,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河南省创新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李建伟 通讯员 吴瑞格)

青 海

11月16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知识产权工作全链条,围绕“四地建设”,聚焦青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特色产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加快推动青海省贯彻落实纲要的实施意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等重要文件印发实施,高层次、高质量推动全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统筹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助力全省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通讯员 王玉霞)

宁 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知识产权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落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下功夫。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为根本遵循,以实现全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为重点,印发实施《宁夏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宁夏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围绕自治区“一带三区”“九大产业”等总体布局,发展专利密集型产业、商标品牌经济和地理标志产业,不断增强全区重点产业和关键核心技术的市场竞争力,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做出贡献。要在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上下功夫。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盘点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工作进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通讯员 田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