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出台“7条措施”推进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新30条”落实落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即优化营商环境“新30条”)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出台“7条措施”,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新30条”任务要求在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落实落地。

“7条措施”主要包括:深化知识产权“三大工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优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深化品牌提升专项行动、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水平、优化知识产权服务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市场主体能力,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水平、运用效益,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7条措施”提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工作效能,大力抓好贯彻落实,明确分工、明确时限,提高政策的落地效应,激发创新活力,为全省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