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贵州出台多项措施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近日,贵州省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贯彻落实2021年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指引的通知》(下称《通知》),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指导贵州省知识产权部门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的《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指引(2021)》要求,推动贵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知识产权工作,《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论述,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确定的“一二三四”总体思路,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通知》从做好知识产权顶层设计、营造知识产权法治环境、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推进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具体举措,并细化任务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