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人齐聚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 共庆“4·26”世界知识产权日
发布时间:2021-04-29

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

4月26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下称福建分中心)联合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4·26开放日”福建分会场活动。

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贸促会、省工商联,福州海关、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福建电视台、福州电视台、海峡都市报、福州日报、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央广国际在线等新闻媒体、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直播和现场两个环节。直播环节,福建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及各地分会场同时连线,十城十一地共同庆祝全世界创新创业者的节日。

现场环节,福建分中心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了《知识产权合作框架协议》。

面向企业开设知识产权公益课堂,深入了解创新主体需求,为创新主体答疑解惑,助力创新创业发展。

参观“走好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主题展及福建分中心建设主题展。

参观审查员办公室,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福建分中心及福建省、市、区知识产权局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在福建考察时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彰显了各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