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29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青海省知识产权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十三五”期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和“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目标,发布了2020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阿克苏地区苹果协会诉西宁某水果经营部侵害商标权案等6起典型案例,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林某、黄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等4起典型案例。“十三五”时期,青海法院系统共受理一审、二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共计616件。

下一步,青海将继续推进《青海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落地见效,不断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协同保护,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着力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为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