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科技中小企业IP加速营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7日,为庆祝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绿色科技中小企业IP加速营暨为绿色未来而创新第三期培训活动在京成功举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刘华在致辞中表示,WIPO中国办事处作为WIPO在华的延伸,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合作,推动和加快绿色技术的创新及转让,扩大对环境友好型技术的吸收和使用,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紧密、及时、优质的服务,更加有效地为中国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发展作出贡献。潘新胜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挥其推动创新创造、实现绿色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等方面的核心作用,强调北京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知识产权首善之区建设步伐。

本次加速营活动邀请来自绿色产业、知识产权和法律领域的国内外众多行业专家,就“碳中和”及绿色科技中的知识产权管理、WIPO GREEN项目最新进展等内容,面向中小企业进行培训,并展开高端对话,旨在共同探索知识产权助力绿色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并形成系统培训长效机制,持续为知识产权首善之区贡献智库力量,把北京打造成助推全球绿色发展的知识产权高地。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绿色科技企业、科研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