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前,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动员部署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芮文彪强调,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反复、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芮文彪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高标准和高质量。要重点全面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要坚持实践导向,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上率下,从严格制度、加强督促指导、做好保障上下功夫,压实责任传导,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芮文彪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动力。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知行合一,用党的理论和实践来指导工作,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三个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们谋划未来工作相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局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局领导班子成员章永忠、陈忠,局系统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