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在蓉举办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帆出席会议并签订《重庆市知识产权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副主任李志辉参加签约仪式并就协议作说明。

《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双方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实施的生动探索和具体实践。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四个方面加强知识产权合作。一是建立高价值专利创造和转化运用共促机制。着重从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建立专利审查员专家团队、开展产业专利导航等方面予以推进,探索高价值专利培育的路径和方式,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二是建立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共推机制。着重从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调查、纠纷调解、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员培训等方面推进,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三是建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共享机制。着重从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建设、共同举办品牌赛事及论坛、开展相关知识产权数据统计分析等方面推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效能。四是建立知识产权人才共育机制。着重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线上线下人才培训、人才互派交流学习等方面推进,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人才生态。(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