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眉山开班

近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承办的“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眉山开班。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出席开班活动并讲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明冬作开班动员讲话,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王世林致辞。

王明冬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高新技术企业既是知识密集企业,又是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要始终把获取、运用、保护知识产权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法宝,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的重要力量,提升企业资本价值的重要元素,不断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此次培训班是今年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围绕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造、提升知识产权质量,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培训班,其主要目的就是有针对性的提升知识产权的理论与实务能力、高价值专利的产出能力、技术创新能力、高端技术的开发能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驾驭能力,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坚持遵章守纪,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与会专家围绕高新技术企业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方法、高新技术企业经营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及应对策略、高新技术企业发明创造与专利保护、高新技术企业品牌培育与营运策略、“发明专利的无效宣告—典型案例分析”等专题,采用理论阐释与实务技能介绍相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与法规政策解读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培训学员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为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四川省和重庆市的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高级管理人员、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领导及相关科(处)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