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浙江“一地一策”创新知识产权局市合作会商机制

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与杭州市政府共同召开知识产权局市合作会商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指示论述精神和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知识产权局省合作会商会议精神进行会商,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杭州市人民政府数字化改革引领共建知识产权强市2021-2022年工作要点》。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杭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双方将围绕“数字化改革引领,共建知识产权强市”主题,以全面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主线,通过共同打造“浙江知识产权在线落地应用最佳实践、共同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集成改革创新成果、共同实施知识产权促进杭州产业“双引擎”行动等十大改革举措,率先推进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集成改革,率先落地“浙江知识产权在线”数字化应用,率先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区(县、市)全覆盖,共同将杭州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策源地、高端要素集聚地、数字治理先行地和全链条保护新高地,积极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标杆。

在合作共建机制方面,双方通过建立定期会商、年度例会、常态化联络机制,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和评价激励,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合作会商事项落细落实,取得预期成果。

创新建立局市合作会商工作机制是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研究实行差别化的产业和区域知识产权政策”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浙江首次实行“一地一策”,推进省市联动的一项工作创新。(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