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湖南举办第八届知识产权竞答赛

日前,由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八届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等领导出席活动

自初赛拉开帷幕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省高校、企业和市州市场监管局共计66支代表队参赛。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赛,最终怀化市市场监管局、中南大学、长沙轩荣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代表队拔得头筹,问鼎冠军;张家界市场监管局、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北京风雅颂专利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衡阳师范学院、湘南学院获得二等奖;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常德市市场监管局、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单位获得三等奖。来自怀化市场监管局的选手程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选手谭雨欢、北京风雅颂专利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选手曾志鹏获得“最佳选手”荣誉称号。

段志雄指出,要进一步从国家战略和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方针,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促进行动,全面提升全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在“国之大者”和“省之大计”中把准知识产权事业的前进方向,共同营造人人关注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为湖南发展增添更多智慧色彩和创新活力。(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