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西安局召开保障十四运品牌权益受理举报并及时处理侵权案件工作推进会

日前,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保障十四运品牌权益受理举报并及时处理侵权案件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局关于《保障十四运品牌权益受理举报并及时处理侵权案件方案》的通知,对十四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超出席并讲话,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分队等40余人参会。

冯超在讲话中指出,全局知识产权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保障十四运品牌权益的重要意义,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落实,共同当好热情周到的东道主、以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监管能力展现“西安市场监管风采”。一要注重成效,在宣传保护十四运特殊标志上下功夫;二要在辖区、特别是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清理查处各种形式的十四运商标侵权行为以及其它违法经营行为;三要加强对宾馆和酒店内设商店、娱乐场所、主要交通干道以及城区主要商业街、特产店、车站、各风景名胜旅游区等场所的监控和整治;四要妥善处理隐形市场行为,对一些经营户未经权利人许可,不直接使用十四运的专利、商标、名称、标志而采取较为隐蔽的方式,通过巧妙设计暗示与十四运之间的某种商业关联,间接利用十四运的商业价值提升其产品或服务的知名度的隐形市场行为,应坚持个案认定的原则,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以行政指导为主,通过建议、劝诫、警告和教育等形式及时阻止或消除隐性市场行为。对于拒不纠正违法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可以依据《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采取必要的处罚手段,做到既正确、及时地处理案件,又不影响十四运举办期间的稳定环境;既严厉打击十四运标志侵权行为,又保障广大群众参与十四运的热情。(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