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全省专利导航工作座谈会

日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在南京召开全省专利导航工作座谈会。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以及部分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重点产业专利导航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区域、本单位推进专利导航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专利导航指南》(GB/T39551-2020)系列国家标准的出台背景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专利导航是综合运用专利、产业等多方数据和情报分析方法,对区域发展、产业规划、创新研发、企业经营等活动进行深度分析,为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参考的重要工具,能够有效服务创新资源配置、提高决策的精准度和科学性,对于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产业自主可控、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应当持续深入推进;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专利导航指南》系列国家标准,明确了区域规划、产业规划、企业经营、研发活动、人才管理等应用场景,规范了分析方法和步骤,为专利导航工作的深化和推广提供了重要指引。与会人员还围绕当前导航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支苏平在座谈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专利导航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大力推动专利导航成果的应用和共享,在具体工作中强化“四个注重”,即注重产业调研、注重需求对接、注重资源共享、注重组织创新,不断提升专利导航的精准度,切实发挥专利导航对重大决策的支撑引领功能。(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