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西安组织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推进会

8月12日,为落实西安市营商办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指标攻坚提升方案》的落细落实,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 “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推进会。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超就“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评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知识产权保护处负责人通报2020年西安市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评价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中海关等知识产权指标涉及单位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冯超强调,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是今年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去年知识产权指标在全国80个参评城市中排名进入前10,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做好今年各项评价准备工作。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任务明确。各单位要围绕本部门职能,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和评价工作要求,加强工作筹划,高标准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合力推进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工作评价在去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整改到位。要针对近两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台账、列清单,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拿出具体整改措施,突出评价指标完成质量,促进全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指标今年的国家评价成绩提升位次。三要坚持先进导向,借鉴先进经验。要对标先进城市工作经验和水平,抓好工作推进和提升,总结特点、形成亮点,在力求数据准确的基础上,形成比较全面的评价材料,为今年国家评价做好准备。要抓好时间节点对好表,及时总结归纳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报送相关数据和工作成效,抓好资料整理和提炼,为完成年度评价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