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省高院知识产权庭召开“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工作推进会

日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省高院知识产权庭召开“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工作推进会,聚焦“产业建在‘链’上,知识产权助推产业自主可控”主题,围绕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共学共建方案,进一步研讨工作举措、商议实施流程、明确时间节点,着力把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提出,共学共建工作要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强链的决策部署,以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重点产业类为落脚点,以企业对知识产权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整合企业、服务机构、行政管理、司法保护等多方资源为着力点,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借鉴“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成功经验,拓展企业诉求反馈渠道、提高企业问题处理效率、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

会议明确,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谋划知识产权促进产业强链的行动方案,研究确定相关人员沟通、资源对接、诉求反馈、问题解决等工作机制;二是摸排底数,以产业链“链主”企业为重点,尽快梳理摸排企业名录,建立覆盖产业链上下游、贯通知识产权全链条的资源网络;三是试点推进,遴选若干个产业链开展试点,通过建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站、知识产权微沙龙等多种组织形式,凝聚行政司法工作合力,探索网格化服务企业新模式,着力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功能,助力产业自主可控。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南京知识产权法庭、苏州知识产权法庭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会议。(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