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开展强化基层知识产权保护活动

近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派员赴海西州格尔木市,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进行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培训和现场指导,为部分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基础知识培训。海西州及所属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和60余家企业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以案释法、学员互动等形式,对专利基础知识、专利行政执法实务、商标基础知识及注册申请、专利申请流程及费减政策、企业创新与专利分析策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执法人员深入格尔木市世邦国际广场超市,就专利行政执法过程中假冒事实认定标准、假冒案件处理流程以及新配备的专利行政执法设备使用方法等,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了逐一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海西州市场监管系统一线执法人员查办知识产权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更好的保护市场主体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了解掌握了知识产权领域困扰企业发展的需求和问题,有效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维权水平,为企业今后进行知识产权规划、创造和保护提供了指导。下一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知识产权工作推进合力,持续开展基层知识产权培训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知识产权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工作效率。(青海)